睡眠日的不眠之夜!乌沙医院连续成功抢救两名危重患者 当前位置: 东莞视窗 睡眠日的不眠之夜!乌沙医院连续成功抢救两名危重患者

睡眠日的不眠之夜!乌沙医院连续成功抢救两名危重患者

时间:2020-03-25 17:01 编辑:admin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东莞市长安镇乌沙医院外科的医护人员,却在这一天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在这个忙碌的晚上,乌沙医院外科先后成功救治一名刑事案件伤者和一名工作中意外断指的患者,其中前者刀伤后大出血,生命一度垂危,经奋力抢救后终被救回。

  对急危重症病患的抢救水平是一家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成功的抢救,既需要突出的技术能力,也需要高效能的组织协调。这两例手术的成功,充分展现了乌沙医院医护人员精湛的急救技术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标志着该院的急危重症病患抢救水平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争分夺秒!大出血的他从鬼门关前被救回

  21日傍晚18时刚过,乌沙医院急诊科值班电话铃声大作:“准备新收病人,年轻男性,刀捅伤10分钟,已失血性休克。”约5分钟后,医院120转来了浑身是血的这名危重患者。据了解,该患者系被人用刀捅伤胸部、腹部,时间已近20分钟。入院时患者意识模糊,伤口深达胸腔,大出血,右下腹可见10cm长刀划伤,生命危在旦夕。

  情况紧急!乌沙医院急诊科值班医护快速反应,马上予止血、加快补液、抗休克等治疗,并急请外一科专家会诊,同时将病情上报医务科主任胡北洪及当天总值班蔡曦。院长阳林获悉后非常重视,即时安排外一科雷大方主任组织指导抢救。

1585122879264681.png

  乌沙医院外一科手术团队

  经急诊抢救,患者逐渐清醒。医院立即开启急救绿色通道,将其送往外一科手术室。此前专家会诊决定立刻安排手术,按照医院的多科室协作抢救预案,外一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人员已火速就位并及时准备好各项术前工作。

  手术由外一科主治医师李成贵主刀,吕火旺、陈要贵等医师协助。在术中探查过程中,发现患者胸腹之间的膈肌被刺穿,出现血气胸,同时伤及右肺下叶及肝脏。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破口修补、探查胸腔、修复肺脏、清理积血等抢救流程,手术历经约三个小时顺利完成,患者转危为安。整个过程共输入6个单位的红细胞和6个单位的血浆,术后患者血压、脉搏等各项生命体征显示平稳,转入病房继续监测并接受康复治疗。

1585122908301286.png

  术后第二天的患者

  在现场的一位长安镇公安分局的副局长一度担心手术能否做好。最终乌沙医院专家用过硬的实力回应了他的焦虑,成功抢救回一条生命的同时,也为警方办案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无独有偶,当天后半夜乌沙医院外二科团队还成功救治了一名右手五指全部被压断的中年女工。22日凌晨,患者自行来乌沙医院就诊,表情十分痛苦。原来约1小时前她工作时不慎被机器压伤右手,伤后即感疼痛难忍,伴活动性出血,简单处理后她先是前往另一家医院,得知无法处理后又慕名前来乌沙医院院求助。门诊行相关检查后,以“右手毁损伤”收其住院。

  乌沙医院外二科主任胡永生在各种平面断肢再植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凌晨接到电话后他第一时间赶到院里。检查患者后发现其右手全部手指损毁,创面污染较重可见活动性出血,指骨损毁严重,掌骨部分损伤,仅少许肌腱、肌肉相连,必须立即手术。黎明时分手术开始,医生胡永生、贾晨光,麻醉师周红?,手术室护士吴俏玉参加,过程包括拇指小指神经血管修复、肌腱止点重建、食中环指残端修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患者的断指被成功接回,转入病房准备后续康复治疗。

  见缝插针!他们展示出游刃有余的急救水平

  遇到突发事件能迅速及时投入抢救,过程中能做到急而不乱、忙而有序,正是乌沙医院急救医疗护理质量和领导组织管理水平的集中展现。据悉,乌沙医院创建于1997年,坐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之都、产业重镇的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S358省道旁。该院作为东莞市120急救网络医院、东莞市工伤定点医院,抢救、监护、康复等一系列设备齐全,多年来在急危重症病人抢救方面有着行之有效的一整套流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晚在现场负责组织抢救工作的雷大方主任介绍称,仅在近两年,乌沙医院就完全依托自身的技术力量,独立完成了多台急救手术,包括首例产后大出血羊水栓塞病患的抢救、车祸复杂性外伤大出血休克危重救治等。谈及此次手术的成功,雷主任最大的感触是:“乌沙医院自开通绿色通道以来,本着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现代医学理念,不断从实践中吸取经验,使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了畅通高效。”

image.png

  乌沙医院外一科主任雷大方

  多年来,乌沙医院坚持“科技兴院、质量建院”的发展战略,从各地聘请专业医疗人才为医院学科带头人,并亲临门诊、病房诊治服务;秉承“诚信为本、患者至上”的办院宗旨,全体医护人员致力于全心全意为东莞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当晚下半夜主持断指手术的胡永生主任,原本在当天上午还安排了三台手术,做完这台临时加急手术后,他已没时间休息,立即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就这样一直忙到了上午11点多。胡主任表示对于这样的忙碌早已习惯,“没啥可说的。”他只想借此机会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如果遇到断指等意外,要保持冷静,并且尽快将断指找到,进行适当的清洗、保存,以利于后续再植。

image.png

  乌沙医院外二科主任胡永生

  “3?21”不眠之夜过去,又一个早晨到来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刚刚过去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但对乌沙医院外科人来说却是惊心动魄的。医护人员时刻准备要与病魔甚至死神搏斗,正常作息或许只能是一个奢望,但职责所在,他们必将始终以患者生命健康为重,竭尽全力,负重前行。

autos.onlne.cn 3g.dgxinjingfa.cn i.ntdingli.cn 3g.didf.cn m.mihoutaow.cn www.yonghongzhen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