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为何总出质量门?无法回避"墨菲定律" 当前位置: 东莞视窗 iPhoneX为何总出质量门?无法回避"墨菲定律"

iPhoneX为何总出质量门?无法回避"墨菲定律"

时间:2017-11-14 11:30未知 编辑:乐小编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事情往往会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发展。为了佐证这个定律,常常会有经济学家举例:比如你衣袋里有两把钥匙,一把是你房间的,一把是汽车的;如果你现在想拿出车钥匙,会发生什么?是的,你往往是拿出了房间钥匙。墨菲定律揭示了一种独特的社会及自然现象,它的极端表述是: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并造成最大可能的破坏。

苹果为iPhone诞生十周年特别准备的iPhone X一经发布便承载着苹果业绩转折点的重任,但是随着量产问题,仅仅上市十天时间,却爆出问题不断,诸多的痛点和遗憾接踵而至。从刚发布时吊足胃口、气势如虹的状态,陡然间蒙上黯然失色、千夫所指的阴影,并且这块阴影的面积如雪球一样还在向前滚大。作为史上最贵的苹果手机,iPhone X让人诟病的、投诉最多的点莫过于产品的品控与质量问题,上市当天部分用户就遇上了无法激活等问题,上周五部分iPhone X屏幕上出现了绿线,而现在又有用户反映,iPhone X前置耳机扬声器有杂音。

iPhone X遭遇的各种问题,让多数用户对其失去了信心,但是最让用户心寒的不仅是机器出了质量问题,而是出了质量问题后的解决办法和对用户的态度。近日苹果承认了iPhone X 的屏幕用久了会烧屏,并宣称这个问题是“正常的”,且难以避免,唯一的修复方法只有换屏。在苹果认为OLED问题是正常的情况下,是不会对其进行保修的(至少目前),而iPhone X屏幕保外维修的官方报价为2288。这种推卸责任的做法让用户在消费近万元的购机成本后还要需要花费高额的维修费,伤透用户的心。

而与iPhone X一同发布,先于其上市的Note8自发布以来好评如潮,不仅鲜有质量问题新闻,更是凭借其出色的工艺斩获了手机设计界的最高奖项——2017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的天鹅奖,该奖项可谓为三星“创新”、“专业”、“人本”的行业精神做了最有力的证言。

除了出色的产品工艺设计、产品链优势以外,三星更是基于对消费者使用需求的精准洞察与深刻理解,在Note8上为专属管家服务进行升级,解决用户在售后维护方面遇到的难题。针对用户最重视的屏幕与电池,推出6个月优惠换屏、5折电池更换等服务,大大降低了智能手机易损、高消耗部件的维修费用。另外五折购买 S PenVIP专属热线、Office 365优惠券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更是可以看出三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让用户在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便携时,更是感受到了在售后服务体验的高端体验,与苹果相比,体现的是对用户的关怀。

由于iPhone 8销量低迷,iPhone X成为苹果今年最为重要的一款升级产品,但这些质量问题的出现加上应对方式,让苹果一直处于原地踏步和萎缩局面。反观同时期上市的Note8,除了带来产品上的科技创新,更是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而这也是三星在中国市场深耕25年来的最好的成果。

 

autos.xnnews.net auto.dkxxzyan.cn autos.bjvnet.cn autos.o020.cn autos.xihongshiw.com wap.wefly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