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友科技开放日,见证TCL电视的诞生之旅》 当前位置: 东莞视窗 《酷友科技开放日,见证TCL电视的诞生之旅》

《酷友科技开放日,见证TCL电视的诞生之旅》

时间:2017-11-06 16:37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今年电视市场经历着一场寒冬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统计,2017上半年,电视销量同比下跌11%。面板和元器件价格上涨但销售均价却走低,打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各品牌方纷纷向提高产品附加值与硬实力谋求出路。而近日,TCL集团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TCL智能电视销售均价提升19.3%,智能电视销量为1024万台,同比增长27.8%。量子点、曲面、4K 及大屏等高端产品销售占比持续提升。笔者不禁发出疑问,为何在市场不向好情况下,TCL电视却仍能保持上升趋势?

10月30日至31日,TCL酷友科技邀请全国多家媒体记者及TCL铁粉用户加入开放日,以电视产业链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四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向媒体和用户展示TCL是如何通过整合上下游企业以及产业结构升级,牢牢把握电视的创新性研发、智能化制造以及个性化服务,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

上下游战略资源整合,一台电视的诞生之旅

一台电视的诞生,首先是研发、生产和组装,每一步都离不开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不断创新的科研技术。据统计,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TCL集团在世界范围内拥有23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7,000多名,已累计申请中国专利29,577件,美国专利7,124 件,PCT专利8,188件,其中中国专利已授权12,640件,美国专利已授权2,174件,专利数量排名行业前列。旗下主要从事半导体显示面板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的华星光电,2016年,国内企业PCT(专利合作协定)国际申请量中排名第四,全球排名第16;在2015-2016年,美国企业专利授权榜TOP100中,位列中国企业前三。

目前国内彩电行业竞争白热化,彩电厂商的盈亏与面板价格波动具有较强的关联性。作为国内唯一实现“屏—芯—终端”电视产业链一体化制造能力的企业,TCL通过华星光电,增强了对上游面板产业的控制力,对旗下的彩电业务构成有力支持。

坚守“实业”的TCL,其曲面、量子点、音质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已做到了行业领先,制造工艺水平处于全球领先位置,其自建的液晶产业园,年组装整机数可达到1260万台,不仅规模庞大,在生产组装线上亦达到国际质量标准水平。在“一带一路”政策支持推动下,波兰套料由海路转换成铁路,物流费用节约15%,更是进一步降低了产品成本压力。

从销售到上门服务,一次品质生活的开启

产品从工厂到达消费者手上,必然经过销售。TCL酷友科技作为TCL的O2O平台,扛起了TCL线上销售的大旗。这家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互联网公司,承担起了TCL互联网转型的大任,主要负责TCL集团各产业的用户运营、电商销售和客户服务等业务。2016年,TCL酷友科技创造了全年60亿的销售业绩、双十一期间销售额达到10亿。在2017年618年中大促中,其获得了总销售额12亿,同比增长90%的好成绩;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TCL酷友科技已蓄势待发,全力向13亿销售目标突破。

在物流和服务方面,TCL酷友科技同样有精准部署。与韩国CJ集团合作的速必达希杰承接多元化物流服务,包括分销物流、电商物流、供应链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其物流仓在国内覆盖40多个城市,面积达200万平方米,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

十分到家则为用户提供多类型的服务方案,包括提供家电、数码、水电等产品的清洗、安装,同时享受维修、回收、延保等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品类家电到家服务。自面市以来,其家电清洗等业务在美团、大众点评等多个互联网平台获得了“用户好评率第一”和“订单增长率第一”等优质口碑。

完善产业布局,展大国品牌实力

面临产能过剩及全球化扩张的压力,各电视企业必须对未来的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进行长足规划。于TCL而言,正在不断增强多维度准备:在研发端上,制造工艺和人工智能的探索都在不断挺进;在生产端上,践行标准化生产,保证产品品质;在销售端上,以用户为中心,确保超高性价比;在服务端上,打造服务闭环,免去用户后顾之忧。

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TCL以产品为桥梁,将其领先技术、精巧工艺转变成千家万户的品质生活保障,适应用户消费升级趋势,给予用户极致产品体验。本次TCL酷友科技选择在双十一前期举办开放日,联动全产业,通过媒体和用户通道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品牌,进一步感受到大国品牌TCL的坚持与责任,更提升了用户对品牌的信任。

auto.xunin.cn autos.qcdaily.com.cn autos.huixiangw.cn autos.redaiyuw.cn autos.yiyaozc.com wap.hangzhoukangf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