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行业不仅要靠自律还要有规范 当前位置: 东莞视窗 房产行业不仅要靠自律还要有规范

房产行业不仅要靠自律还要有规范

时间:2016-07-27 17:49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如今二手住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房地产经纪行业已成为对民生和经济有着重要影响的服务行业。但是,长期以来房地产经纪行业并没有严格、有效的统一规范,仅仅依靠行业自律,在现实市场和行业环境下,很难杜绝因趋利行为导致的各种不规范交易和恶意竞争行为。

近日,研究房地产市场动向的机构专家发现一种现象,某网不拘于提供线上服务,企图包揽线上、线下全套二手房经营业务的迹象,将业务范围向线下二手房屋交易领域延伸。伴随着其不正当经营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经营的正常秩序,损害了传统经纪公司的权益。

统计数据显示,此线上服务平台近段时期盈利普遍走低,人员流失持续攀升,致使其网络端口的线下服务人员专业知识与技能出现断层,网络端口的客户服务体验急剧下滑。

目前,线上服务商在国内大部分区域市场都保持着较好的行业自律,而在深圳、广州、东莞、佛山等区域,一些线上服务平台开始出现以不正当手段抢占线下市场,试图以极低的佣金迅速整合全套线上、线下二手房业务。某些线上平台在这些区域的线下门店,利用远远低于传统经纪公司正常佣金比例的收费为手段,以达到快速度抢夺线下交易市场份额的目的,严重侵害了线下经纪公司的利益。

与此同时,继续收取房产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的端口服务费用,利用其发布的房源信息作为自己线下门店的盈利资本,完全是在与其他经纪公司抢夺客户、截流房源,蓄意扰乱市场。这种作弊行为已经严重践踏了公平竞争原则。

资深业内专家表示,既然是买房卖房的平台,那就应该做好平台的本职工作,守住平台的本分,不与门店抢客源。如此既当“裁判”又当“球员”的暗箱操作,完全是在与其他经纪公司抢夺客户、截流房源,蓄意扰乱市场。这些行为已经打破行业自律的约束,扰乱了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也击破了公平竞争的底线,破坏了整个行业市场生态平衡。正所谓“天下为公”,房产行业的天下也要讲究“公道”,一个品牌也要有公德心,只有以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与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原则,才能成长为一个真正优秀的品牌,才是一个让消费者放心的品牌。

auto.bjmhjy.cn autos.jiankangw.net autos.beilo.cn autos.005w.cn i.uhqu.cn 3g.uxvd.cn